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敏教授作“社科赋能山区26县”第一期学术论坛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3  来源:新闻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7月22日,学校举办“社科赋能山区26县”第一期学术论坛第四场专家讲座。本次讲座由新闻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敏教授主讲,主题为“乡约议事与协商民主:田蓬村乡约议事实践研究》。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欣教授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教授出席活动。

讲座中,黄敏教授以田蓬村乡约议事为主要研究对象,将实践观察与理论分析相结合,重点从实践、理论与制度层面深入浅出探讨了“乡约议事”对当下基层协商民主发展、协商民主理论以及我国基层协商民主制度提供的思路、意识与启示。

讲座后,与会人员针对基层乡村治理等有关问题与黄敏教授展开了互动交流。大家钧表示收益匪浅,此次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社科赋能山区26县”系列学术论坛活动以“精神富有 文化先行”为主题,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以战略眼光和全局视野深刻把握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新使命,围绕乡村文化建设,增强乡村文化软实力,推动浙江省山区26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文化共富”,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塑形铸魂赋能。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