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王国勤教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浙江省级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杭州)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新闻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8月2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浙江省级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杭州)培训活动在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此次培训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和杭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教材处、教研室和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承办,杭州学军中学协办。开幕式由省教育厅教研室书记、主任任学宝主持,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院社会治理传播研究所所长王国勤教授受邀在主题报告环节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王教授从方法论的角度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思路,把握理论、现实、历史、国际四个维度,同时在内容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和发展脉络、理论框架、深度解读三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王教授的报告体现了方法和内容统一、时代和个人结合、思想和故事融通、深入和浅出相济,对思政课老师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读本》使用效果,都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C1DE

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研究员、《读本》小学低年级分册编者王玮、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读本》小学高年级分册主编陈培永、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读本》初中分册主编肖贵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读本》高中分册主编秦宣教授等也分别在活动中作了报告。

4806A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的讲授、指导,参训教师的交流、研讨,使大家明晰了《读本》的编写立意、使用要求。引领老师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出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育教学方法。浙江省要结合浙江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动的改革开放实践,讲好浙江故事、讲清理论价值,使《读本》教学充分彰显浙江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成为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示范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5maC_Tgt4pjUrdMchvxYQ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