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社会治理传播·青年沙龙(第26期)“新加坡公共政策传播策略研究”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新闻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6月9日,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社会治理传播•青年沙龙”活动(第26期)顺利举办。本期沙龙交流主题为“新加坡公共政策传播策略研究”,由社会治理传播方向硕士研究生许新梓和黄海明担任主讲人,与谈人为姚望教授和许志红教授。社会治理传播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沙龙活动分为主讲和与谈两个环节。在主讲环节中,许新梓对新加坡研究专家周兆呈所著的《新加坡公共政策传播策略:政府如何把握民意有效施政》这本书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从内容策略、手段策略、行动策略三个层面,对新加坡政府公共政策传播策略及相关案例段进行阐述。黄海明则从“柔性传播”角度展开进一步的延伸思考,在对柔性传播的基本含义进行介绍的基础上,从传播主体、柔性手段、本土化方式三个角度分析柔性传播的外在表现,并结合我国新媒体发展现状及受众接收习惯,提出有关公共政策传播的相关对策与建议。

与谈环节中,姚望教授指出公共政策传播对每个国家都十分重要,新加坡的案例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同时他提到,随着传播载体的日益多元化,要充分利用不同传播载体的优势去传播公共政策,深入思考经典传播理论的适用性问题。许志红教授认为,新加坡的基本国情与中国存在差异,所以在研究借鉴新加坡公共政策传播经验时,要充分结合我国国情,并在此过程中思考如何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更好地与民众沟通。

最后,同学们就“柔性传播”等相关问题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